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进行迎“双节”安全和卫生大检查活动

2022-01-04 | 作者:文/兰彦 图/盛林海 |【 【打印】【关闭】

  12月31日下午,时值元旦和春节的双节假期即将来临,为规范和加强各实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大科学装置和各实验室科研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进行文明创建,保持清洁卫生、安全的工作和实验环境,等离子体所党委和所安全管理小组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和卫生大检查。

  除了8-1大厅和实验区是安全巡查重点外,检查组还来到各个装置运行辅助区、实验区、加工车间、各办公区等现场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不断的加强和整改,各实验区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在消防安全、电气安全、行车安全、压力容器固定和储存和危化品储存使用登记、废液废弃物处理和辐射安全等方面都制定了详尽的安全操作规程并责任到人,但仍存在个别环节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检查组对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记录,并提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整改报告落实到人,备案回头再检,切实整改到位不放松。

  2021年度,在所党委和所安全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所安全管理小组与各研究室安全员联动,通过安全隐患排查、逐项记录、报告反馈、动态跟踪、回头再检的闭环管理,结合院所两级的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营造研究所的安全氛围,提高安全意识。2022年,将进一步把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摆在首位,预防为主,制度先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所职工和实验现场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