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陈建林荣获2021年度“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2021-12-24 | 作者:文/任睿 图/周霄强 |【 【打印】【关闭】

  近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命名2021年度“安徽工匠”的决定》,等离子体所职工陈建林荣获2021年度“安徽工匠”荣誉称号,并入选10位“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作为大科学工程建设领域的一名“老兵”,三十六年来,陈建林同志先后参与了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中科大同步辐射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中国散裂中子源、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计划、上海光源、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合肥超环(HT-7)等十余项国内外重大科学工程核心部件及系统的总装调试工作。曾荣获2021年度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工匠”等荣誉称号。

  据悉,“安徽工匠”选树对象面向全省各行各业,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特色,在本行业领域从事一线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且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