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陈建林荣获“合肥工匠”称号

2021-12-17 | 作者:文/任睿 图/任睿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上午,合肥市市长罗云峰为10位“合肥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勉励他们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工匠精神,以匠心铸就合肥高质量发展。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陈建林作为“合肥工匠”获得者受邀参加。

  罗云峰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合肥工匠”获奖者们作为全市职工的杰出代表、行业翘楚,用匠心成就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展现“非凡追求”、创造“超凡成就”,生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会上,陈建林同志作为工匠代表第一个发言,他感谢“合肥工匠”让不同行业的能工巧匠们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让大家发自内心感受到了“咱们工人有力量”。

  作为大科学工程建设领域的一名“老兵”,三十六年来,陈建林同志先后参与了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中科大同步辐射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中国散裂中子源、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堆计划(ITER)、上海光源、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合肥超环(HT-7)等十余项国内外重大科学工程核心部件及系统的总装调试工作。2021年荣获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