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爱乐合唱团之青年合唱队”成立并开课排练

2021-11-23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胡海临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等离子体所品牌协会“爱乐合唱团”自身建设,促进协会健康持续发展,所工会联合所团委共同组建了等离子体所爱乐合唱团之青年合唱队,邀请博士生钱泽华担任授课教师兼指挥。

  11月18日下午,青年合唱队在四号楼六楼中间会议室正式开课,所内年轻的歌唱爱好者齐聚一堂,进行了第一次排练。钱泽华首先带领青年师生们进行发声练习并传授发声技巧。随后,大家一起学唱歌曲《我相信》,因歌曲主旋律耳熟能详,很快便进入歌唱状态,伴随着动听的钢琴声,大家认真投入地演唱,体验着歌声带来的愉悦感。为进一步掌握排练人员的演唱音域,确保每个声部的平衡,钱泽华耐心地倾听在场每位人员的演唱,逐一给予指导。

  此次青年合唱队的成立,旨在提升所内青年科研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也为等离子体所品牌协会“爱乐合唱团”输送新鲜血液,更好地为所创新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排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