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组织“民法典--合同编”专题知识培训

2021-11-23 | 作者:文/杨瑞娟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11月19日,等离子体所专项办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合同编”专题知识培训,特别邀请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黄敏律师进行专题培训,专项办副主任李加宏主持,所属各部门科研人员以及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专项办主任刘志宏参加并作开场讲话,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号召大家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新规定、新精神,持续提升法律素养,加强对外合作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合同规范管理能力。

  黄敏律师从民法典--合同编中的新增变化、合同基本要素、合同起草与审查的要点等方面入手,结合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法析案形式讲述了作为民事合同一方当事人,在合同谈判、签订、履行、解除等阶段的注意事项,以及合同签订后如何监督合同的履行,确保合同目的顺利实现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并分享自己在实践过程中处理的典型案例及应对之策。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务问题与黄律师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

  李加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认识,强化了各处室在合同执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要求采购管理部门加大合同合法性审查力度,既要堵塞合同漏洞防范合同风险,又要充分维护等离子体所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