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1-09-30 | 作者:文/兰彦 图/兰彦 |【 【打印】【关闭】

  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了保障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和各实验室科研工作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所安全管理小组对EAST运行区,EAST主要辅助区以及各实验室区域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包括8-1大厅和实验区,以及其他各装置运行辅助区、实验区、研制中心加工车间和办公地点等,重点对消防、电气、行车、压力容器和危化品、辐射安全等进行了综合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但部分环节还是存在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管理常态化。检查组要求各安全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检查和培训,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全所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