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选手在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09-06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日前,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等离子体所3名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许蕾以《走进核聚变》为主题被评为大赛二等奖,王露以《日本核废水中残存的“氚”到底是什么》为主题被评为大赛三等奖,石晓钟以《我的梦—聚变梦》为主题被评为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参赛选手采用录制视频形式参赛,由安徽省科技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省直有关单位科普工作专家打分评选。等离子体所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科普讲解水平获得了专家们的认可。

  加强科学传播,提高科学素养,大力开展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科普作品创作开发,已成为等离子体所近年来科普工作的重点。未来,等离子体所科普小组将继续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和比赛,扩大聚变知识传播领域,讲好聚变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聚变、关注聚变,为拓展聚变科学传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