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科学工程项目管理系列培训之“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08-12 | 作者:文/周玲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等离子体所档案人员对电子文件及电子档案的认识,普及档案电子化管理相关知识,7月28日上午,CRAFT工程办组织了“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培训会,会议由CRAFT工程办副主任韩效锋主持,各项目档案管理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档案业务主管赵萍馆员授课。赵萍老师以电子文件的概念、构成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电子文件的特殊性、具体的归档要求、整理方法、归档时的注意事项等,最后强调了电子文件的四性要求,并给出了重要的工作建议。随后傅培松就CRAFT工艺设备档案归档过程中遇到的高频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提醒大家在工作中重点关注;陈洪莲对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CRAFT项目档案管理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韩效锋在总结发言中感谢赵萍老师的精彩报告,他指出本次培训将为我们后续做好电子文件的收集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奠定基础。同时也感谢各位兼职档案员在工作中给予的配合和辛苦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CRAFT档案工作,在课题组内部做好档案意识的宣传,为项目档案最终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做出努力。

  培训结束后,CRAFT工程办还邀请赵萍老师就档案收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就如何做好电子文件的收集、音视频等电子档案的存放等给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