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办

2021-06-17 | 作者:文/何建 图/邱浩哲、曹金、郭昕鹏 |【 【打印】【关闭】

  6月11日下午,等离子体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在等离子体所微波楼大草坪举行。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副所长徐国盛、陈俊凌、胡建生、陆坤,院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所综合办主任黄素贞,研究生教育主管常昱红以及各研究室导师代表及辅导员出席此次毕业典礼。本次典礼由徐国盛和常昱红共同主持,等离子体所2021届硕、博毕业生及亲友共计百余人参加。

  下午17时,典礼在庄重激扬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李建刚致开幕词,他祝贺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希望同学们把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的“光和热”带到祖国各地,带着等离子体所的精神报效国家。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科研之余能够多出来走走,在美丽的科学岛上、董铺湖边留下珍贵的回忆剪影。随后,毕业生代表仝玮发言,感谢等离子体所的培养和导师的教诲。毕业生家属代表李孟曼尼的父亲对所有付出辛劳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祝愿同学们平安喜乐,毕业后要记得常回家看看。随后还进行了优秀毕业生的表彰仪式,刘甫坤、陈俊凌、胡建生和陆坤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庄严神圣的拨流苏环节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高潮,李建刚亲自为各位毕业生扶正流苏。随后吴新潮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希望大家能坚守虚怀若谷、终身学习的品质,同时能够保持大科学装置的精神,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以勤劳之水灌溉耐心之树,最终结出成功之果。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宣誓:“铭记等离子体所所训,谨遵师长教诲,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今天我们以等离子体所为骄傲,明天等离子体所以我为自豪。” 毕业生们为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等离子体所,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所有毕业生一同放飞手中的气球,尽情放飞心中的梦想。典礼最后在《追寻》、《同桌的你》和《再见》的歌声中,伴随着毕业生同学与导师们的依依不舍之情落下帷幕。感谢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赞助支持。

奏唱国歌

优秀毕业生颁奖

庄严神圣的拨流苏环节

宣誓和献花

全体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