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大EDP企业总裁精英班来等离子体所参观交流

2021-04-06 | 作者:文/王莹 图/蔡其敏、朱克正 |【 【打印】【关闭】

  4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E/EDP第29-30-31期企业总裁精英班30余人来等离子体所考察交流。等离子体所应用产业部部长姚建铭、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主任陈祥松、副主任陈根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陈祥松主持交流会。

  会上,姚建铭首先跟大家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的发展历程、大科学工程衍生技术的产业转化体系和待转化的应用成果概况。中科大EDP中心主任吴林听取报告后,盛赞等离子体所在核聚变研究领域中获得的成就,并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资源和要素进行总结,希望各位企业家与科研人员联合起来,共同为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产生效益和服务社会而努力。

  会后大家现场调研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和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项目。来宾一行为中国核聚变领域的研究在世界上从跟跑到同跑乃至当今领跑的地位倍感自豪,为中国核聚变的宏伟蓝图表示赞叹,也向为此奋斗的科学家们致敬。

EAST装置前合影

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设施园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