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一行到等离子体所访问

2021-04-06 | 作者:文/窦君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4月1日,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副校长刘云海一行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徐国盛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十三室室务委员胡纯栋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吴新潮首先代表等离子体所向东华理工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历史,以及EAST大科学装置取得的创新成果,参与国际ITER计划及采购包任务,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徐国盛指出双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力求培养出更多核以及核物理方面的青年人才。孙占学听取介绍后高度赞扬了等离子体所在聚变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期望与等离子体所深化合作。双方在座谈会上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来宾一行在胡纯栋的带领下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来宾一行对等离子体所的科研能力及关键技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

在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