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年度第一批立项项目课题中期检查会召开

2021-03-29 | 作者:文/李佩文 图/李佩文 |【 【打印】【关闭】

  3月26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2017年度第一批立项项目的课题中期检查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对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长脉冲高功率回旋管关键技术研究(2017YFE0300200)”和“高自举电流份额稳态等离子体先进运行模式研究2017YFE0300400)”两个项目下的11个课题开展中期检查。科技部核聚变中心项目主管巩羿,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项办副主任韩效锋主持。

  吴新潮首先代表研究所欢迎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感谢科技部及国内聚变界同行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等离子体所将会严格按照中期检查的相关安排和规定,把课题和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推动好,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多提建设性意见。巩羿代表专业机构对该项目前期做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项目承担单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目标。随后,专家组分组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中期执行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各课题存在的问题与课题组成员展开交流,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下一步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方面,并形成项目专家组意见。

  本次会议是对项目实施过半后开展的一次过程检查。中期检查工作中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总结项目目前已取得的进展,并查找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保障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

会场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