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新管理 提质增效”大科学工程项目管理首期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03-22 | 作者:文/黄舒颍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升我所项目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大科学工程项目申报、建设和运行,CRAFT工程办特推出“创新管理 提质增效”大科学工程项目管理系列培训活动,主要涉及绩效考核、成本控制、档案、进度等内容,全面实现大科学工程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及专业化。

  3月19日下午,系列培训之第一期“绩效考核管理”于EAST大厅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资深管理培训师,高级管理咨询顾问连瑞瑞老师来所授课,CRAFT工程办副主任韩效锋主持会议,部分课题负责人、各课题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培训伊始,韩效锋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指出绩效考核是本着“目标提效能 考核促发展”的原则,促进项目人员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效率,保障项目建设并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发展,希望大家通过培训了解绩效考核的核心价值。培训正式开始后,连瑞瑞老师以一个发人深思的小案例拉开培训序幕,与现场参训人员积极互动,从案例引出绩效考核的四大重要组成元素,得出绩效考核的价值逻辑。随后,从绩效管理认识论和人员考核方法论两大块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连瑞瑞老师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列举大量项目案例与现场参训人员展开探讨,与会人员也被连瑞瑞老师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所打动,踊跃参与讨论,活动会场气氛活跃。

  最后,韩效锋在总结中感谢各课题对CRAFT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的支持,指出绩效考核的意义在于对项目所有成员工作业绩、能力及态度的全面考核与认可,形成正反馈。未来CRAFT工程办将不断优化和改进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通过多方面的激励机制,准确评估项目人员的工作与成果,帮助其改进和提高,更好地推进CRAFT项目建设,为研究所培养人才。

   

  连瑞瑞老师授课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