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开展节前安全自查工作

2021-02-08 | 作者:文/李佩文 图/李佩文 |【 【打印】【关闭】

  为做好春节长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排除安全隐患,加强职工安全意识,2月7日下午,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对其责任区域开展节前安全自查工作。

  此次安全自查工作在专项办主任刘志宏的带领下,重点对器材部责任区域电器元件库、化机材料库、备品备件库以及高压气体库等存放与管理进行逐一检查,确保特殊物资管理可控,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危险源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安全巡查,提醒部门员工务必关好门窗、水、电,增强安全意识。在检查过程中,也对部门职工提前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一年来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叮嘱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开心过好年。

  “安全无小事,责任在我心”,春节期间,专项办将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紧盯重点领域,紧抓关键区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角落的安全风险管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EAST、ITER、CRAFT等大科学工程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