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第一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经验交流会

2020-11-25 | 作者:文/窦君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提高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响应学生需求,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论文开题中期考核,11月23日,所研究生工作小组联合所团委组织召开了等离子体所第一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经验交流会。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院研究生处教育主管常昱红和部分研究室主任出席此次交流会并进行学术经验交流分享,所各级研究生及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徐国盛首先强调了论文开题与中检考核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准备认真对待论文撰写,树信心立大志,解决关键问题。随后常昱红老师结合多年经验给同学们进行了论文开题及审核的案例分享,叮嘱同学们要重视论文开题和中期审核,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两位导师丁锐、陈长伦也在会上给同学们做了经验指导,建议大家早做准备,争取在科研学术上有所建树。最后研究生代表潘洪涛、夏小维和谢俊炜分别从论文开题中检的框架提纲、内容格式、PPT制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详细分析和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是所研究生工作小组切实解决学生需求,对研究生培养教育重过程,抓细节的典型体现,也是研究生工作小组与所团委紧密联合,聚焦青年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的首次探索。

徐国盛发言

常昱红发言

两位导师经验指导

研究生代表分享交流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