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标准化专业知识培训讲座

2020-11-25 | 作者:文/王莉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动等离子体所标准制定及立项工作,学习和了解标准申报知识、掌握标准撰写技巧。近日,等离子体所举办标准化专业知识培训,所内各课题负责人、CRAFTITER项目相关等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由综合办主任黄素贞主持。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资深标准化专家,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张文秋高级工程师授课。  

  培训伊始,黄素贞首先介绍了过去三年等离子体所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和成果。她指出,标准是技术制高点,以标准固化技术沉淀,是提升等离子体所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方向和途径。随后张文秋从标准申报原则、申请流程、标准撰写工具、新版GB/T1.1-2020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贴合实际,指导参加培训的人员建立标准新思路、新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等离子体所的培训人员对标准化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理解,掌握标准的编写方法和技能,为推进等离子体所标准编制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综合办将持续推进核聚变标准制定和立项,为科研工作人员提供更加高效和系统的服务。 

黄素贞主持

张文秋授课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