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产业培训交流会

2020-11-20 | 作者:文/李阳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产业培训交流会,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副所长陈俊凌、胡建生、徐国盛和陆坤出席会议,所应用产业部及各入股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会。交流会由刘甫坤主持。

  刘甫坤在致辞中介绍了等离子体所产业公司总体情况,指出目前所属大部分公司经营正常,数个企业发展迅速,但是也有个别企业经营存在一定的困难,各位负责人要认真思考,在接下来的培训交流以及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寻找破解之路。随后应用产业部部长姚建铭做了产业部工作计划的报告,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产业项目调研与谈判、培训交流、股份改造、产业孵化等方面提出了产业部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

  吴新潮在发言中回顾了早期开办产业公司的艰辛历程,要求各公司负责人下定决心、鼓足干劲、抓住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重大机遇,同时提高风险管理意识,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会议还邀请了兰迪事务所郑志律师作了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公司顶层设计、科技成果转化入股、股权设计和股权激励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一一回答了企业负责人关心的问题。交流会上,各个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就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合作伙伴、经营模式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宋云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所产业转化工作要紧扣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大科学装置衍生的技术包含了几代等离子体所人的无私奉献和执着追求,要积极发展与我所相关的聚变技术和生物技术产业化。同时他也提出要求,要抓好公司股权设计、技术开发和盈利模式三大关键因素,全面谋划,面向未来;要做好优势企业的股改、融资等工作,重点培育,谋划上市;要分好股权,凝聚人心,推动产业工作可持续发展。

宋云涛发言

  吴新潮发言

刘甫坤主持

姚建铭做报告

郑志授课

培训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