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顺利举办

2020-11-17 | 作者:文/窦君 图/赵毅 |【 【打印】【关闭】

  为了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准确定位角色、规划职业生涯,增进新职工之间相互交流与沟通,实现自我与研究所的和谐发展,在所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11月11日至13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职工入职培训。此次培训包括入职教育、安全消防演习、户外拓展等系列活动,40余名新职工参加。

  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新职工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由艰难起步到逐渐壮大的发展历程,以及离子体所大科学文化精神的传承和特色,鼓励大家以等离子体所为平台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他还强调,新职工必须将热爱祖国作为永恒信条,恪守学术道德,严守法律准绳,做一个正直的人。随后,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和专项办主任刘志宏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所内两个管理部门的相关职能和人员分工,同时详细讲解了与大家相关的一些办事流程和规章制度,帮助新职工充分利用所内平台资源、熟悉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居安思危,安全无小事,安全知识需要每位新职工了解和掌握。为使新职工尽早树立安全意识,所安全主管向大家介绍了所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和要求,邀请省安全教育中心人员给大家进行了急救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会后还进行了消防演练,让新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意识在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新职工面临角色转换的心理困惑,本次培训还特意邀请了中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克祥老师作题为《新职工心理健康关护与压力调适》的专题讲座,帮助新职工调整心态,尽快转换角色,并教会大家如何在繁重工作任务下舒缓压力,新职工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在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中,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消除了相互之间的陌生感,增进了彼此了解,拉近了距离,凝聚了感情,培养了团队观念。拓展内容丰富多彩,在紧张的项目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信任合作,通过了拓展训练的各种考验,深刻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入所培训的系列活动,使得新员工们感受到了所领导的关怀与期望,加深了对等离子体所文化和目标的全面了解,同时还加强了大科学团队的沟通和协作能力。相信大家会在新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务实创新,团结协作,为聚变之光增添更加美好绚烂的色彩。

吴新潮书记致辞

职能部门介绍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安全消防培训

拓展训练

入职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