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23 | 作者:张爽爽 |【 【打印】【关闭】

  9月22日,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军风一行访问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与等离子体所签署合作协议并且受邀出席了ITER校正场首批线圈暨法国WEST装置偏滤器关键部件竣工交付仪式。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和重大专项办、综合办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主持。

  宋云涛首先对李军风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感谢安泰科技为EAST装置偏滤器部件制造所做的贡献。随后重大专项办主任刘志宏从历史背景,主要研究方向、参与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及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向来宾做了等离子体所的介绍报告。安泰科技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刘国辉介绍了安泰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着重展示了与等离子体所合作项目EAST偏滤器及相关部件的研发制造进展。会上,双方还就相关制造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会前,李军风一行在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主任罗广南的带领下参观了CRAFT新区、ITER园区和EAST装置区等地。

   

  会议现场

   

  刘志宏作报告

   

  签约仪式

   

  参观EAST控制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