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2020硕士班见面会

2020-09-21 | 作者:文/汪志勇 卢敬敬 陶子韩 图/曹金 孙海岗 卢敬敬 |【 【打印】【关闭】

  为促进同学们的友谊,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9月1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2020级硕士班在科大西区3C304教室举行了第一次班级见面会,教育主管常昱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班长陶子韩介绍了班级的总体情况。等离子体所2020级硕士班有125名学生,其中25位为安大联培生。班级体量庞大,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才能打造出优秀的班集体,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参与班级建设,并在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地度过三年美好岁月。随后在班会中,常昱红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第一,珍惜科大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课程目标。第二,加强身体锻炼,培养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让运动成为科研、生活的润滑剂。第三,加强防范意识,特别是网络安全,谨防诈骗。并在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向老师、同学求助。第四,学好英语,英语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大有裨益,掌握英语这门语言将对以后写文章以及参与国际交流有很大的帮助。听完常老师风趣幽默的谆谆教诲后,同学们受益匪浅。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常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选课、奖助金、组建学习兴趣组、体育活动、加入研会、硕转博等详细地做出解答。在班会中同学们也都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笑声不断,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常老师介绍了班委及其责任。等离子体所20级硕士班班委由32位同学组成,班长陶子韩,王旭东、邹中宇,申昕和郭昕鹏五位为核心班干,另外设有学习与组织小组、生活小组、心理小组、宣传小组、文艺小组、体育小组和安大小组。全体班委表示将精诚合作、认真细致地落实班级工作,带领全班同学努力学习完成学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建设成一个团结友爱,充满凝聚力的班级贡献集体智慧与力量。

常昱红发言

班委合照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