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一行访问等离子体所

2020-09-14 | 作者:文/王夙素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9月12日下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一行对中科院等离子体所进行参观访问,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等陪同参观。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所综合办主任黄素贞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宋云涛首先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从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大科学工程项目方面对中国的磁约束聚变研究做了总体介绍,表示等离子体所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大飞机研发制造供应链的新需求,积极拓展双方合作机会,实现协同创新。贺东风一行听取报告后,对于等离子体所的核聚变研究走在国际前沿感到自豪并且给予极大的肯定,希望日后能和等离子体所加强技术交流和跨界合作,在产业应用上进行深入探讨和积极合作,建议双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交流机制,互利共赢推动双方行业共同发展。

  会后,来宾一行实地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主机大厅。宋云涛陪同参观并介绍了国家聚变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装置和我国聚变研究进展,以及等离子体所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来宾一行对等离子体所在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和国际大科学计划中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未来能够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依托进行更多合作和交流。

   

  宋云涛作报告

   

  贺东风发表讲话

   

  参观EAST大厅

   

  现场讨论交流

   

  在EAST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