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团调研淮南中心

2020-09-10 | 作者:黄颖 |【 【打印】【关闭】

  9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一行调研参观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副市长陆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总经理王世森和淮南中心副主任杨乐陪同调研。

  谢广祥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入驻的科研项目,听取了中心各项科研项目建设进展的详细介绍。其中,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已建成,配备了完整全面的焊接人才队伍,华东地区唯一一台具备66.5立方米真空容积的大型高压真空电子束焊接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馈线系统(FEEDER)采购包项目已完成生产线的装配工作,终端箱和高压诊断盒等部件顺利通过验收,已装箱发往法国ITER现场。

  来宾一行对各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谢广祥指出淮南中心作为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与淮南市共建的科研机构,要用足用好“国字号”金字招牌,加大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培育引进力度,大力发展创新,坚持科研攻关和服务发展并重。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