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参观

2020-09-11 | 作者:蔡其敏 |【 【打印】【关闭】

  9月9号下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一行14人到等离子体所调研参观。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宋云涛、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杨曜陪同调研。

  双方首先在调研工作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宋云涛针对合肥研究院整体概况、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成效、以及国际合作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报告。指出合肥研究院国际化工作将以“重器巨帙 融合开放”为担当,建立全球开放共享的合作平台,依托大科学装置平台,建成开放共享的国际人才聚集基地。李寅听取报告后指出,一流的国际合作是一流国际机构的基础,要做好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所、科学家国际合作四级联动,积极融入国际创新体系。

  会后,来宾一行实地调研了EAST控制大厅、装置主机大厅和ITER国际区低温超导测试大厅和电源大厅。宋云涛陪同参观并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概况、EAST物理实验成果、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承担ITER部件研制的相关情况。来宾一行对等离子体所的科研技术积累以及在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和国际大科学计划中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工作会

在EAST控制大厅听取介绍

EAST装置大厅合影

参观ITER国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