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继承传统 团结协作 开创一室更美好未来

2020-06-24 | 作者:文/覃世军 图/常乐 房琳琳 |【 【打印】【关闭】

  6月23日下午,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一室)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在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行,室副主任卫靖主持,研究室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室主任郑金星从研究室未来五年发展的角度作了报告。报告从研究室的职责与定位、承担的科研任务、发展目标计划、领导班子分工、人员构架、创新文化建设、学科建设及人才引进、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进行阐述。根据所里对研究室的定位要求,明确一室致力于解决聚变堆装置总体和主机工程关键科学问题。对一室目前正在承担的项目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进行详细阐述,包括EAST装置主机、ITER采购包和横向任务、CRAFT项目、CFETR工程设计研究、国内外合作项目、产业化推广、CNAS实验室等。报告通报了新一届研究室领导班子集体具体分工与分管职责,对研究室目前的人才队伍现状进行了细致分析。最后对研究室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剖析,对研究室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项目争取、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党建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新任室务委员程勇、彭学兵在发言中感谢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勇于承担更多的职责和重任,更好的服务大家,齐心协力为研究室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会议中,职工代表杨庆喜、文军和沈俊松等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表示在研究室未来规划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室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发展,为研究室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按照研究所的总体任务目标,绝不安于现状,继续发扬一室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优秀传统,奋发有为、团结一心、继往开来,树立榜样、做好服务、为研究室解决问题、为研究所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应有的业绩。

   

  一室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