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捐献爱心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等离子体所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6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近日来,等离子体所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截至3月5日,等离子体所党员群众已累计捐款12.7万元,其中党员捐款10.7万元,群众捐款2万元,充分体现了等离子体所广大党员群众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先锋模范意识。

  “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2月28日,等离子体所党委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的部署,向所属党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接收、统计、汇总、上缴工作,切实做到有序组织、严格管理、如数上缴。各党支部第一时间把捐款倡议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同时灵活采用网上转账、扫码支付等形式收集捐款。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所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抗疫捐款,等离子体所党员早就有所行动,复工第一天就有党组织和党员表达捐款意愿;有的同志在疫情发生后,已多次通过不同方式向湖北捐款捐物,这次组织号召又再次献出爱心;有的同志正在家隔离,闻讯后立即通过网上转账的形式献上爱心。万元熙院士远在国外仍心系国内疫情,主动联系党组织捐款1万元。在法国工作的周挺志、鲍立曼、李金超、马青雅等党员同志,在疫情开始就捐款捐物,此次再次积极参加爱心捐款。郑龙贵、陈建军、刘军、薛超等党员虽然家庭有困难,但一听说为抗击疫情捐款,也积极参与,以表达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坚守。还有许多的非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甚至党员家属,都通过党组织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数千上万,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等离子体所广大党员群众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从疫情发生之始,等离子体所党委就迅速反应、勇于担当,积极组织力量抗击疫情。从打好自身的防疫战,保护人员安全健康;到积极响应研究院党委倡议,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再到组织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等离子体所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党民一心、携手共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