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RAFT变电站及外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0-01-07 | 作者:文/李艳艳 图/江沛华 |【 【打印】【关闭】

  1月6日下午,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园区变电站及外线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开工仪式在三十岗聚变堆园区举办。安徽华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有限公司、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及聚变堆园区相关负责人计财办张寿彪副主任,技术中心刘琼秋主任和刘学田副主任、二室黄懿赟主任出席开工仪式大会。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变电站及外线工程(EPC)总承包项目10月18日初步设计通过评审,11月29日获变电站站区控制楼施工图审图合格证。该项目总造价近3亿元,分为近20公里的110kV外线架空及电缆工程、装机容量378MVA的高压变电站以及园区高压管线工程三大部分,预计2020年12月竣工验收。园区变电站及外线工程总承包项目是CRAFT项目的重要支撑系统,担负着聚变堆园区14栋建筑单体以及19个子系统的各类脉冲稳态负荷要求和整个园区的供电需求。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CRAFT园区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开工仪式

   

  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变电站及外线工程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