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黄晨光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20-01-07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月6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程艳携综合处、党建与监督处、人事教育处相关负责人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和座谈交流。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院士和杰出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前,黄晨光一行在张晓东书记和宋云涛常务副所长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等离子体所相关实验室和加工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万宝年所长代表研究所感谢黄晨光一行来等离子体所指导工作,介绍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的发展,回忆做大科学工程的艰辛历程。四十年来等离子体所几代人初心不改,注重大科学文化精神传承,发扬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开拓创新精神,坚持学科方向,团结一致,排除万难,为发展我国核聚变事业,推动我国聚变研究走在国际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

  万元熙院士、张晓东书记、宋云涛常务副所长、傅鹏副所长、吴新潮副所长,以及与会人员一一发言。大家介绍了各自工作和体会,围绕传承科学家精神、优化院所两级管理体制、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完善评价体制机制、统一规划所区建设,以及选人用人、职称评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科研用房与办公条件、后勤服务与职工子女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黄晨光书记、程艳副院长表示很高兴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和交流,深受感染,他们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会场热烈、诚恳、务实。

  黄晨光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等离子体所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好,对今后搞好院所工作具有重要积极的意义和作用。同时希望等离子体所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抓实抓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在原始创新、关键技术突破、一流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实现更好地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交流会场

   

  实地考察实验室和加工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