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01-03 | 作者:文/罗丽明 陈洪莲 图/黄舒颖 |【 【打印】【关闭】

  为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宣传基金的新政策,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1月2日,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万宝年所长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讲话,邀请获2019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王亮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会议由计财办主任陈俊凌主持。

  万宝年所长对研究所近五年基金的资助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和分析,强调青年科研人员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研究平台,务必重视并认真思考如何提高自然科学基金竞争力,从而带动研究所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他还指出,过去已逝,未来太远,要拓展个人发展空间,重点是立足于今朝,清楚认识到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危机,注重现实的努力和积累。万宝年所长以自身科研和申请基金的经历为例寄语青年科研人员,应通过基金的申报进一步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和撰写技能,加强自我训练,提升自身科研竞争力;鼓励并预祝科研人员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创佳绩。

  王亮研究员就基金撰写经历作专题报告,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围绕选题、摘要、研究内容等基金申请书主要内容进行实例分析,并对评审、答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阐述,分享了宝贵经验。

  最后,所基金主管罗丽明对研究所近几年各学部基金申请、资助情况进行分析,通报了2020年基金申请指南的主要变化,重点介绍2020年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包括限项规定、申报注意事项和申报流程等。

  本次动员会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为研究所科研人员了解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形势和新政策、提升撰写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万宝年作动员讲话

   

  陈俊凌主持会议

   

  王亮作专题报告

   

  动员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