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所安全委员会会议

2019-12-31 | 作者:文/许键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安全委员会议,总结2019年全所安全工作,评选2019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0年度安全工作,签订2020年度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书。所党委书记、所安全委员会主任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研究所2019年在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讨论。张晓东在总结中提出五点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元旦、春节前,要亲自带队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做到了解安全状况、查准安全隐患、清除隐患死角;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焊接/切割作业制度建设,做到按要求审批、按规程操作、按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加强EAST大厅管理,大厅管理人员要认真检查和监督大厅工作人员遵守大厅管理制度防止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巡更制度,杜绝误照射事件发生;加强危化品管理,抓好危化品的源头疏尾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确保人身和生态安全;加强外来施工单位的管理。

  与会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就所区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超速、停车位不够、EAST大厅安全管理、门禁监控系统管理、外来施工单位管理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