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电推进领域国际著名学者来等离子体所访问交流

2019-11-12 | 作者:苌磊、周海山 |【 【打印】【关闭】

  11月6日与8日,应等离子体所十二室邀请,等离子体射频放电以及电推进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od Boswell教授和日本东京农工大学Shunjiro Shinohara教授分别来所访问交流,受到了罗广南研究员与相关研究骨干热情接待。

  Boswell教授与Shinohara教授参观了十二室实验室以及EAST控制大厅和十三五设施展览等,两位学者与我单位科研人员针对螺旋波等离子体推进和无电极加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Boswell教授还作了题为“Non-local generation of plasma in a magnetic nozzle”的学术报告,介绍其团队在射频等离子体推进磁喷嘴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该报告吸引了等离子体所、中科大、北航和航天五院等单位师生的积极参与,期间就磁喷嘴中非局部等离子体产生的相关物理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了我单位与国际同行的相互了解,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学术报告

   

  参观交流

   

  在控制大厅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