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组织参加全国科普日安徽主场活动

2019-09-16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9月15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启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出席活动。等离子体所受邀组织主题知识展览和互动科学实验参加安徽主场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核聚变相关的科普知识。

  “来自未来的人造太阳”、“神奇的物质第四态”、“超导磁体”主题知识展览让公众结合图文了解核聚变、等离子体以及超导磁体方面的科普知识。“炫酷的等离子体光剑”互动实验借助等离子体球让公众了解等离子体。“电磁小火车”、“电磁旋转线圈”、“电磁阻尼球”等“磁的奥秘”互动实验让孩子们感受磁场原理。“液氮的妙用”吸引了大批公众的围观,金鱼“起死回生”和气球“热胀冷缩”让公众了解低温相关知识。

   

  省领导参观等离子体所展项并听取介绍

   

  等离子体所相关展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