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行压力容器安全规范及操作培训

2019-06-17 | 作者:文/黄俊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为了加强压力容器规范管理,增强各部门压力容器管理及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等离子体所在6月13日举办了压力容器安全规范及操作培训,各部门的压力容器相关管理及操作人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资深培训导师黄伟老师授课,其针对等离子体所实际情况,结合自身30多年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监管监察和安全培训的实际工作经验,结合事故案例,重点解读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操作规范、应急事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学员进行了安全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单位特种设备管理及操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压力容器等相关特种设备的管理水平,操作人员也温故了相关专业知识、了解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的基本流程,确保研究所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现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