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科技新闻宣传培训

2019-05-15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学习新时代科学传播知识,提升科技新闻宣传水平,5月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科技新闻宣传培训,邀请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作专题报告。所属各部门通讯员、秘书、科普志愿者和相关科研人员与会。综合办何友珍主任主持培训会。

  报告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采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和新鲜生动的事例,围绕新传播时代的新闻宣传理念与技巧主题,阐述了新传播时代媒介化社会的表现特征,指出新传播环境下传统的新闻宣传理念和方法需要进行调整,科技新闻宣传也必须适应媒介化社会的新要求,给出了一些对策与建议。报告结合科技新闻稿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具体案例,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十要”与“十不要”,讲授了科技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技巧。报告尾声,与会人结合日常实际工作与刘勇教授进行了热切交流。

  此次培训交流启发宣传工作应积极主动适应新传播时代和媒介化社会需求,营造新时代和融媒体建设时代网络新闻与新媒体宣传多渠道、多角度的工作局面,也提升了大家在网络宣传认识和科技新闻稿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何友珍主任主持培训会

   

  刘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