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温入团誓词,寄语青春五四”活动举办

2019-05-05 | 作者:文/李雅琴 图/叶华龙 周泰安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启动第十一届青年文化月,“重温入团誓词,寄语青春五四”活动于4月29日上午顺利举办。

  当日一早,在EAST控制大厅一楼首先进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签名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大家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纷纷回忆起这场爱国运动。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随后在601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带来“第100期研究员讲堂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报告,吸引了青年职工与学生的积极参与。会议室座无虚席,部分中层领导干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人员宣读入团誓词。大家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通过宣誓再次接受了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晓东书记首先以“五四寄语:未来是你们的”为主题,从五四青年节起源说起,追忆历史,带领大家重温五四运动孕育的五四精神。并以近些年危机事件为例,告诫大家居安思危,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希望年轻的一代继续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而奋斗。之后,张晓东书记以“磁约束核聚变未来研究发展之路”为主题,讲述了受控核聚变的发展历程,并全面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未来要努力的方向。两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第十一届青年文化月也正式拉开帷幕。团委前期进行了精心策划,今年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各类活动,大家敬请期待。

   

  重温入团誓词

   

  张晓东书记作报告

   

  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