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开展“迎新春”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活动

2019-01-30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为丰富创新文化建设的内涵,营造安全、卫生、和谐的办公环境,迎接2019年春节的到来,1月2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开展“迎新春”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前夕,在所主页发布了“关于开展迎新春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安全要素:实验区域工作环境管理有序,特种设备、危化品、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和使用符合国家规范,特殊或危险场所的警示标识醒目,安全员安全检查落实到位。制定了详细的卫生标准:实验室及办公室应做到桌面及书柜内物品摆放整齐,窗明几净;无生活用品,无多余杂物,无蛛网灰尘,无卫生死角。

  通知发布后,所属部门陆续开展了安全与环境卫生清理。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综合办做了相关动员准备工作,并成立了文明创建检查小组。卫生检查当天,文明创建检查小组成员分组穿梭在全所的办公区、实验室、公共区域,进行认真检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所查之处评判打分,记录需要改善的具体情况。

  检查组认为所区安全方面一些整改措施较好,如对酒精丙酮等易燃物品分类标识明确专柜存放,专人管理;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专柜储存,专人管理。各部门卫生状况有所改善,二室、技术中心、十三室、综合办、五室等五个部门整体卫生优良。部分科室重视程度不够,打扫不仔细。不少实验室或办公室的门头、柜顶、开关处存在卫生死角,办公室窗户未擦、墙角存在蜘蛛网,一些不良现象影响了所区环境。检查组提出,环境卫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清洁爽朗的工作环境有利于更好地学习和工作,环境卫生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部门要引起重视并进一步细化整治。

 

检查组成员认真检查记录

   

安全卫生优良区域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