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科研成果新闻入选中国核学会2018年度核领域十大新闻

2019-01-11|【 【打印】【关闭】

  1月11日,中国核学会公布了2018年度核领域十大新闻,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实现1亿度等离子体运行等多项重大成果”新闻入选。

  2018年度EAST物理实验面向未来聚变堆先进稳态运行模式的发展和长脉冲运行下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点开展了高功率加热下堆芯物理机制研究的系列实验。实现加热功率超过10兆瓦,等离子体储能增加到300千焦;等离子体中心电子温度达到1亿度。实现了高约束、高密度、高比压的完全非感应先进稳态运行模式,获得的归一化参数接近未来聚变堆稳态运行模式所需要的物理条件。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核领域深化改革、稳步发展之年,中国核学会首次推出核领域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相关链接:http://www.ns.org.cn/art/2019/1/11/art_69_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