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员讲堂第98讲特邀报告会举办

2018-11-09 | 作者:文/马红军 图/蒋缇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下午,被誉为“中国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之父”的西南交通大学王家素教授受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以“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华军研究员主持,逾百名职工、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家素教授介绍了高温超导技术概论和它的应用领域、市场价值,讲解了磁悬浮技术的基本原理,回顾了我国自主研发世界第一辆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实验车“世纪号”的不平凡历程,并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超导技术研究所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争相与王家素教授进行交流。王家素教授就真空管道磁悬浮技术、超导磁悬浮列车的安全性评价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本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让大家对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还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坚持与担当。

   

  王家素教授作报告

   

  刘华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答疑解惑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