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ST论文作者获英国物理学会“2018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2018-09-27 | 作者:PST编辑部 |【 【打印】【关闭】

  近日,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P)颁发了“2018高被引中国作者奖”,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发表的两篇论文的通讯作者胡纯栋和谢亚红两位老师分别荣获该奖。这两篇论文题目分别为“First Achievement of Plasma Heating for EAST Neutral Beam Injector”和“Overview of Development Status for EAST-NBI System”。

  该奖项由IOPP针对过去三年间(2015–2017)以通讯作者身份在IOPP及其合作期刊上发表的所有论文进行评选,论文在Web of Science中的被引频次在所属领域全球排名前1%。该奖项是首次为中国科研工作者设立,此次共有151位通讯作者获奖,他们的研究领域覆盖物理、材料、生命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环境科学以及应用数学等领域,他们的论文在2015–2017年间的总被引频次高达4672次,促进了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

  PST于2006年开始与IOPP合作,由IOPP负责PST的海外发行和宣传工作。自创刊以来,PST不断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和认知度,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化的等离子体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好等离子体科研工作者。近年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编委会的不懈努力下,PST影响因子提升显著,2017年影响因子已达到1.07。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