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四十年发展回顾之“忆往昔 庆相聚”回所座谈交流会举办

2018-09-26 | 作者:文/李雅琴、樊程飞、章坤 图/解玉栋、章坤 |【 【打印】【关闭】

  9月20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在EAST控制大厅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建所四十年发展回顾之“忆往昔、庆相聚”回所座谈交流会。40余位离退休干部职工和曾在所学习或工作过的专家参加座谈会,吴新潮副所长、聚变工程办赵君煜主任、综合办何友珍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新潮主持。

  座谈会在“追梦聚变四十年”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载春华秋实,宣传片展现了等离子体所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勾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与会人员纷纷为等离子体所的快速蓬勃发展感到震撼。随后,吴新潮对研究所现状作了详细介绍,使得老同志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座谈会期间,与会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了国际核聚变的发展,国家加入ITER的背景,以及国家对核聚变的支持力度;回忆了在所里工作的岁月,当时出国考察机会难得,对如今能与各国学者交流学习,感到欣慰和自豪,也衷心希望等离子体所越来越好;回忆起建所初期经费捉襟见肘,如今有各类项目基金大力支持,一致认为国家富强是所有科研人员的幸福,表示要积极推进多方合作,努力为中国核聚变做贡献。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告一段落。吴新潮对老同志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等离子体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对等离子体所的关心、关怀与支持。表示等离子体所人一定不负大家的期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所上下齐心协力,为早日实现聚变梦想贡献重要力量。

   

  合影

   

  亲切交谈

   

  吴所长主持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