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科研人员参加第一届海峡两岸环境放射化学与核素迁移研讨会

2018-09-25 | 作者:文/程军莉 图/陈长伦 |【 【打印】【关闭】

  9月21日-23日,第一届海峡两岸环境放射化学与核素迁移研讨会在台湾召开。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陈长伦和任雪梅应邀参加了此研讨会。

  为促进海峡两岸在环境放射化学与核素迁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由台湾清华大学原子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环境放射化学与核素迁移研讨会在台北召开。此次会议来自大陆与台湾共30多个单位80多位科研人员,其中大陆由柴之芳院士带队共47人。会议确定第二届会议于2020年在北京召开。

  等离子体所陈长伦应邀作了“纳米材料表界面调控及其与放射性元素作用机理”报告,报告简单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和等离子体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等离子体所在纳米材料应用于放射性元素污染处理处置方面取得的成果,相关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次会议充分促进了海峡两岸科研人员在学术和情感上面的交流,也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感情。

   

  陈长伦作报告并与专家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