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侯建国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8-09-15 | 作者:文/叶华龙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党委书记张晓东、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热情接待并作汇报。

  侯建国听取了关于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我国参与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以及我国聚变研究相关情况的报告。在EAST大厅,侯建国听取了EAST工程建设及瞄准聚变关键问题开展物理实验及取得的特色成果的介绍。在ITER国际实验区实验生产厂房,侯建国听取了等离子体所执行ITER采购包任务进展及在聚变研究中自主发展的关键技术,开展未来我国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等情况的介绍。

   

  在会议室听取汇报

   

  在EAST装置考察听取介绍

   

  考察ITER国际区实验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