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迎所庆第十届青年文化月”闭幕式举办

2018-07-27 | 作者:文/李雅琴、许蕾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7月19日下午,由综合办、所团委共同组织的“迎所庆第十届ASIPP青年文化月”闭幕式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办。所领导、各研究室领导、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领导、所团委委员、文化月评选活动荣誉获得者及青年朋友们出席了闭幕式。

  今年是等离子体所建所40周年,又适逢“青年文化月活动”10周年庆典。为此,今年的青年文化月活动以“我的青春我的所”为主题,开展献礼所庆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此次闭幕式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文艺表演、互动游戏与颁奖仪式相互结合,贯穿整个活动。

  闭幕式在青年文化月十周年回顾短片中拉开了序幕,既重温了“五四宣誓”“五人制足球赛”“优秀青年人才”“所长奖学金”评选等经典品牌活动,也展示了今年新增加的诵读活动、亲子活动、观影活动和慢骑活动。一张张照片记录了青年文化月活动十年来走过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大家温馨美好的回忆。

  张晓东书记为青年文化月闭幕式开幕致辞,他对青年文化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青年文化月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青年人的业余生活,更展现了他们作为青年人的风采,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职工与学生加入其中,体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随后,颁奖仪式与文艺表演轮番进行,依次颁发了“优秀青年人才”“所长奖学金”“凯斯普奖学金”“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赛和“最佳组织奖”等奖项,并为东方超环边界探针诊断组“青年文明号”授牌。“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领导在致辞中期待青年人才在科技创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获奖者代表卢晶、吴木泉、刘辰发表获奖感言,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自己能在各自领域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活动期间,科大街舞协会带来了帅气的街舞表演、二室陈晓娇的古筝弹奏行云流水,十三室学生的集体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洋溢着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十一室王莹演唱的歌曲《大鱼》如诗一般直入人心。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研究所青年人的多才多艺,也为闭幕式带来了更多的精彩。

  最后,何友珍主任对闭幕式进行总结致辞,她希望青年文化月活动能够越办越好,为青年职工与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并宣布闭幕式圆满结束。

  2009年5月11日,以“争先创优,展青年风采”之心,怀“励志跨越,促科研发展”之愿,“青年文化月”活动扬帆起航。走过十年光阴,青年文化月活动汇聚了更多的有志青年,志同道合,日积硅步,终至千里。今后,所团委将继续发挥“引导青年、服务培养青年、团结凝聚青年”为宗旨与理念,即将在所主页开设“新青年在线”专栏,欢迎广大职工学生与青年朋友们关注并参与。青春正好,时光正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所团委陪您一路前行。

  所团委新青年在线已上线:http://www.ipp.cas.cn/xinqingnianzaixian/index.html?randid

   

  闭幕式现场

   

  张书记致辞

   

  颁奖仪式

   

  文艺表演

   

  何主任致辞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