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所史、讲传统”第五期报告会举办

2018-07-04 | 作者:文/蒋缇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29日下午,所庆四十周年“忆所史、讲传统”系列报告会第五期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开讲,毕延芳研究员带来题为“见证ASIPP低温工程四十年发展和技术远景”的精彩报告。等离子体所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毕延芳从建所初期低温“家底”和20T混合磁体强磁场装置低温系统研制出发,从HT-7低温系统机遇和低温技术团队组建,EAST超导线圈的低温试验装置,自建EAST低温系统和人才成长,HTS电缆和电流引线研发,EAST低温系统的改善与后发展,承接ITER馈线的采购包,承担CFETR超大型低温系统设计和研发等方面讲述了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技术发展历程,并介绍了近期将建造的大型低温系统以及国内近期低温工程发展情况。

  毕延芳在等离子体所从事低温工程技术研究长达四十年,当下还为200MeV回旋加速器的超导磁体及低温系统提供技术支持,他感觉自己的科研生涯非常充实。毕延芳认为当下所里的科研条件比四十年前好多了,期望年轻人能够倍加珍惜、勇于创新,要敢于攻坚克难,做出更辉煌的成绩。

  何友珍在总结中感谢毕延芳研究员为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技术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希望大家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益求精的精神,弘扬大科学工程团队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优良品质,脚踏实地做好科研,让等离子体所科研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毕延芳研究员作“见证ASIPP低温工程四十年发展和技术远景”报告

   

  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主持报告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