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八届国际低温运行研讨会

2018-06-11 | 作者:李姗姗 |【 【打印】【关闭】

  6月4日至7日,第八届国际低温运行研讨会在北京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举行。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派出低温系统设计与运行控制组成的六人代表团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欧洲散裂中子源的John教授与印度校际加速器中心的Datta教授作开场专题讲座,对低温相关技术进行梳理与总结。研讨会包括有3个邀请报告,35个大会报告。来自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日本高能加速器机构等国际大科学装置低温组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就各自低温系统的运行情况以及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等离子体所周芷伟博士的大会报告展现了等离子体所自主设计建成的EAST低温系统近年来的升级改造情况,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关注。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北京高能所加速器和低温系统的装置设备。

  此次国际低温运行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旨在为国际上大型低温系统的运行和维护提供经验和技术的交流平台。参加此次研讨会展示了等离子体所低温技术发展的近况与研究实力,并与国际上优秀的低温领域专家学者增进了交流,更进一步的提高了自身科研水平。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