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所庆四十周年“忆所史、讲传统”首场报告会举办

2018-05-23 | 作者:文/蒋缇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为使职工学生铭记前辈们砥砺前行的创业历程,传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团队精神,庆祝研究所四十华诞,等离子体所策划举办了“忆所史、谈传统”系列报告会活动。5月18日下午,活动在四号楼601会议室拉开帷幕,原综合办主任张英带来题为“珍惜时光 创新未来——浅谈青年才俊成长成才之路”的精彩报告。党委书记张晓东出席报告会并发表讲话,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主持报告会。

  张英1978年来所工作,先后从事研究生管理、文献信息及综合办管理等工作,见证了等离子体所四十载风雨兼程与春华秋实。她从四代托卡马克、发展战略、历届所领导班子、研究生培养、大科学文化建设、淮南新能源中心建设等方面讲述了等离子体所群贤毕集,演绎托卡马克辉煌的发展经历。讲述了等离子体所人潜心作为,凭借托卡马克这份开创性的事业描绘出宏伟蓝图,以实验成果在国际上捍卫着国人骄傲的光荣业绩。

  报告中,张英还以“成功是一种习惯”为切入点,分享了等离子体所几位科学家的成长成才经验,阐述了珍视时间,开始之时就怀有最终目标,做事积极主动,理解并与他人保持合作等良好的习惯对于成就事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铭记并发扬创业先驱坚毅不拔和含辛茹苦的品质,不懈追求为人类探索具有战略意义新能源的伟大事业。

  张晓东书记在总结中结回顾了等离子体所HT-7装置建设和运行初期大家一切以装置为重,纷纷在舍得之中选择了“舍”,凝心聚力克服重重困难,为装置顺利运行“保驾护航”,让研究所聚变研究水平逐渐提升的难忘经历。希望年轻一代能够通过系列报告会活动充分了解研究所历史,不忘初心、抢抓机遇,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推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的实施,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英作“珍惜时光 创新未来——浅谈青年才俊成长成才之路”报告

   

  张晓东阐述学习所历史的重要意义

   

  何友珍主持报告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