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专利的PCT申请实务培训

2018-04-17 | 作者:文/罗丽明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所知识产权工作,学习了解专利的国际申请途径、专利的PCT国际申请程序的相关内容、提高专利国际申请材料的撰写能力,4月17日上午,等离子体所计财办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办了“专利的PCT国际申请实务与申请策略”讲座。该讲座邀请到了合肥市昊德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专利代理人王林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会议由计财办主任陈俊凌主持,等离子体所各研究室30余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王林老师主要从专利合作条约及其体系概述、中国智造走出去之路、专利合作条约的国际阶段程序简介以及美国专利特点等四个方面对PCT申请进行全面的介绍。讲解了PCT(专利合作条约)的优势、流程以及申请文件的修改与答复的时机,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根据市场情况优先进行专利布局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在培训结束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老师交流。

  陈俊凌主任在总结中表示,希望科研人员通过此次讲座能对项目产生的研究成果申请专利并最大范围地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有更深刻认识。此外,他对专利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为中国智造尽力,为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之林做贡献。

   

  “专利的PCT国际申请实务与申请策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