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F6项目组开展消防培训以及急救知识普及演练活动

2018-03-13 | 作者:文/王夙素 张飞 图/张飞 |【 【打印】【关闭】

  为确保PF6项目安全生产,提高项目人员安全自救能力,加强各岗位、部门、人员消防安全职责意识,3月9日下午,在所综合办以及合肥红十字会中心的有关人员的协助下,PF6项目组在熔安动力厂房中科院厂区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以及急救知识普及的演练活动。

  在消防培训演练中,所综合办盛中平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出现火情时应急处理步骤、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流程,使大家正确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讲解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

  演练模拟厂房发生火灾,在接到火警报警第一时间,灭火行动组相关人员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然后由疏散引导小组带领现场人员有序撤离,与此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如有人员受伤,安全救护组要第一时间进行急救并拨打120。此次演习重点训练和检验了PF6项目各岗位人员应急处理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场演练之后,项目组人员还来到户外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实际消防操作技能。

  急救知识普及演练活动分为急救知识讲座和急救应急演练两部分。合肥红十字会中心的程主任进行了现场救护五项技术的急救知识讲座,介绍了常见的现场救护种类和相关概念,详细阐述了包括心肺复苏、创伤出血止血、创伤包扎、骨折固定、以及伤员搬运和护送在内的急救知识要点。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合肥红十字会中心人员的协助下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心肺复苏急救应急演练,演习时,每一位参加演练的人员都严谨地实践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进一步锻炼了各参演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安全防护演练活动加强了PF6项目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常见的现场意外急救知识,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建立健全厂房生产应急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实现应急管理规范化以及常态化,全力保障线圈顺利生产。

   

  现场紧急疏散

   

  消防演练现场

   

  急救知识普及讲座

   

  心肺复苏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