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格物致知 正心诚意:等离子体所召开部门负责人在岗培训会

2018-02-09 | 作者:王青 |【 【打印】【关闭】

  2月9日上午,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部门负责人在岗培训会。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及20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晓东书记以“职责与职称担任等离子体所发展重任 未来在你们身上”为题作培训报告。报告深刻剖析新时代新环境下,国家对科研及科技工作者的新要求和期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阐述科学院对科研及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从《礼记·大学》格物致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阐释领导的素养、德能勤绩廉及领导者与领导力具体含义,强调领导干部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领导好一个团队,要修身正心,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时刻体现和传递“正能量”。结合年度考核中层集中述职考核指标,一一解读了研究所对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的要求,指导研究室的正职和副职应该如何履职,着重说明人才培养着力点应该是队伍建设,强调人才是考核国家实验室的主要内容之一。最后提出中层干部要认清形势、瞄准目标、增加实力,要勇于担当等离子体所的未来发展重任。

  吴新潮副所长对与会中层干部提出要学习好各种规章制度,把好签字审批关;对领导副职提出要担任好正职的补台工作,并要做好沟通。强调作为中层干部要勇于担责,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工作。最后以“志存高远、甘于奉献”寄语中层干部,勉励大家要眼光长远,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传播正能量。

   

  张晓东书记作报告

   

  吴新潮副所长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