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 研讨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

2018-02-09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2月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所属部门负责人会议,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万宝年所长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7年等离子体所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指出2018年是等离子体所的尤为关键的一年,充满机遇与挑战,全所上下要齐心协力,抢抓机遇,为未来二三十年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报告重点阐述和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围绕科研中心加强管理,开展新时期创新文化建设,注重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优化科研氛围和工作环境;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推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的实施,把握机遇,为创建国家新能源实验室奠定基础;按照科学院、研究院“十三五”规划,围绕聚变研究率先作为,围绕EAST物理实验、ITER采购包、CFETR设计和预研推动我国聚变事业的发展;聚焦学科、技术发展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新的资源和项目,持续推动国际合作,主动参与国际竞标;优化有利于推动工作和人才成长的机制和环境,加快对青年科技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优秀人才;推动聚变、等离子体技术应用,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与会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就统筹资源、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基金申请、论文专利、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2018年是等离子体所建所40周年,大家期望在全所干部职工学生的齐心协力下,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开拓创新,争创等离子体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万宝年作报告

   

  座谈交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