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在中科院科普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01-11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中,由等离子体所制作推送的《等离子体带电性能演示》微视频获得科学实验类二等奖。

  《等离子体带电性能演示》是由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小组创作录制的一部介绍等离子体受电磁场控制的科普微视频,时长3分钟,实验主体采用一种低温等离子体发生装置,通过拍摄等离子体随着磁铁的节奏性移动,形成有趣的等离子体运动轨迹,同时辅以动画演示,对等离子体具有带电特性的科学现象进行科普解说。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于2017年8月至10月期间面向全院开展,中科院有51个院、所积极参与,征集到科普视频、科学实验和创意策划105份。奖项设置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证书